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13Q/2022-2272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成文日期: 2022-05-2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字号:

5·19中国旅游日,绍兴文旅国际化推广谱新篇——设立绍兴文化旅游日韩推广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0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中国绍兴第四届国际友城大会

今天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下午,在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绍兴第四届国际友城大会上,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代表市文广旅游局分别与日本华人文联主席、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晋鸥和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通过线上签约的形式签订合作协议,设立绍兴文化旅游(日本)推广中心、绍兴文化旅游(韩国)推广中心。加强绍兴与中日韩文都当选城市和友好城市间的文旅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推介绍兴文旅资源,助力旅游市场恢复。

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和渠道优势,围绕黄酒文化、书法文化、阳明文化、鲁迅文化、大禹文化五张“金名片”,以东亚文化之都为平台,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文旅品牌推广、大型活动策划,联合开发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实现资源互用共享。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开展融媒体营销,针对性宣传推广绍兴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文都城市间的交流互鉴,助推绍兴城市国际化。

绍兴特色文创展展板

为充分展示绍兴文旅形象,我局结合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策划举办了绍兴特色文创展,展示历届部分绍兴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和当地特色文创产品,并通过展板形式介绍绍兴历史文化、优秀旅游资源、特色业态项目和近年来开展的特色对外交流活动,充分展现绍兴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旅资源,提升绍兴的知名度。

“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三国合作交流的重要国际品牌,我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绍兴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中日韩东亚文都当选城市、友好城市布局设立绍兴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机构,形成常态化、全方位传播和弘扬绍兴文化旅游的新格局,切实增强绍兴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推动绍兴文化旅游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