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柯桥区

坚持党建统领 强化效果导向 奋力打造有和谐度归属感辨识度的幸福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5-20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陈豪专题调研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效果导向,着力推进网格智治,加快城乡社区工作体系变革重塑,提升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水平,奋力打造有和谐度归属感辨识度的幸福共同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支撑。

区领导陈利华、潘晓东参加。

陈豪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柯岩街道梅墅水庄社区,详细了解了“红色业委会”试点、“党建网”与“治理网”双网融合等情况。今年以来,柯岩街道坚持大党建格局、大融合理念,积极探索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的“红色引擎工程”,以系统性的组织覆盖、融合性的组织发展、前瞻性的组织引领,推动城市党建组织体系变革重塑,推动了“党建网”与“治理网”的双网融合,党建强基与治理固本的双向发力。陈豪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始终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拉高标杆、积极探索,为我区高质量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抓党建促网格治理、网格建设、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情况,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马鞍街道、平水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网格治理工作情况。

陈豪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网格是“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落实到基层的最小单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统领,推动全域覆盖,突出治理效能,有效整合网格力量,真正把城乡社区打造成为生活有和谐度、群众有归属感、治理有辨识度的城乡居民幸福共同体。

陈豪强调,要建立工作机制,坚持专班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优化网格设置,积极推进基层“党建网”与“智治网”双网融合;建强网格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最大限度发挥网格员作用;提升网格智治,重点将“三驻三服务”全面整合到“浙里兴村治社”场景应用中,进一步贯通基层治理四平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数字化应用场景等,实现事件双向高效流转,形成闭环处置,确保网格全域全天候智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研究制度建设,加快网格划分,加强总结提炼,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不断夯实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的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