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柯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供战”

发布时间: 2022- 05-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日4时起,柯桥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响应,调整“三区”管控区域,主城区大部分区域被划入防范区范围。为了保障“三区”内居民日常生活,柯桥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打好保供战,兜牢民生底线。

“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记者在世纪联华超市柯桥笛扬路店看到,人流量并不大,货架上各类物品摆放充足齐全,顾客的购物车内,物品数量适中,未出现大量囤货现象。“今天上午客流量有所增加,但超市货源充足,采购部门也正在加大配送力度,物资很快就能补充。”超市工作人员金凤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防范区内的柯桥综合市场,该农贸市场周边涉及锦江花园、中泽嘉园、丰泽嘉园、浙纤小区、金桥花园等20多个小区,大多属于防范区。“今天生鲜价格同昨天基本持平。”摊主李师傅说。记者看到,市场内果蔬、生鲜、肉类等供应都很正常,价格也未出现大的波动。

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2日晚,柯桥区便向全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菜篮子基地等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大相关生活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供应有序。24日一早,由局负责人带队赶赴各个超市检查,实时监测物资供应和物价情况,积极协调处理难题,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保供“最后一公里”畅通

“政府部门太给力了,一大早物资就发放到位,蔬菜非常新鲜,还有年糕。”24日上午,位于封控区的市民沈先生收到志愿者送来的一大包生活物资后,在微信朋友圈这样表示。当天上午10点左右,新被纳入封控区的3000余户家庭都陆续收到了生活物资包。

“昨晚11点左右接到柯桥区商务局的通知,我们就连夜准备,在今天上午9点前完成所有物资打包,早上10点前送达封控区。”浙江世纪联华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飞说。作为柯桥区重点保供企业,世纪联华承担着给封控区、管控区配送生活物资的职责,自22日晚以来,已为封控区居民提供了7000余份生活物资。“公司物资准备非常充足,日常能承担三四万户家庭的物资需求,请市民们放心。”孙飞说。

封控区内居民按照150元2天一户的标准实施精准配送,管控区内则由居民“下单”,志愿者统一采购后送至居民家中。齐贤街道经发办干部周金委在位于管控区的龙景嘉苑一线支援抗疫,“每个单元楼下有一名街道干部和社区志愿者,负责收集居民采购需求。物资采购到位后,由2支机动小队骑电动自行车配送到单元楼下。”周金委说。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