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中心打好防范组合拳织密养老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5-26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守好疫情防控小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多方出击,打好安全防护组合拳,切实保护老年服务对象安全舒适。

一是严把疫情防控关。切实守好小门,加强老年公寓人员出入管理,加大消杀力度,做到人、物、环境同防,防止外源传播发生;严格落实两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减少外部传染风险,组织业务骨干学习核酸采样技术,为“应检尽检”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同时有效利用全员核酸环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二是严把消防安全关。对机构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电器、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线路老化、电线破损、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维修更换。对老年公寓楼道堆放的杂物进行一次性清理,消除火灾隐患,为老人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

三是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执行原料控制、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从食品链上切断了疫情传播的可能。

四是严把网络安全关。通过鼓励群众参与、创新宣传形式、强化舆论力度,大力宣传老年群体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录制防诈骗宣传视频3个,编制防电信诈骗知识的莲花落曲目,将现代词语融合到传统曲艺中,使老人对宣传内容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充分利用中心主办的夕阳之约报刊、微信公众号及老年大学第二课堂等平台媒介,以“线上+线下”的多样化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升老人防骗意识与能力,受益老人达300余人。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