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600471349401U/2022-2275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成文日期: 2022-05-26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文字号:

市气象局机关支部开展“品读绍兴 背诵经典”主题读书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强化领导干部阅读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近期,绍兴市气象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品读绍兴 背诵经典”主题读书月活动。

一是支委研学,率先垂范。通过支委会议,机关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具有绍兴地域代表性和文脉辨识度的经典名篇进行集中学习,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领导领学,品读经典。举办阅读讲堂,局党组书记围绕《兰亭集序》书法作品,对集序原文、历史典故、文化底蕴、启示感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读,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兰亭集序》等经典名篇的理解与感悟。

三是集体诵读,“声”入人心。利用周一夜学载体,党员干部集体朗读、轮流背诵《兰亭集序》《钗头凤》等经典诗文,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中,增强“知绍兴、爱绍兴、为绍兴”的文化自觉,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绍兴优秀历史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