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困了就跳一段健身操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打起精神,继续战斗!”23日晚10点半,柯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单金忠和其他3位同事在金柯桥大道钱陶公路卡口连续值班已经超过6个小时。随着夜色渐深,困意袭来,为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单金忠招呼同事们一起跳一段健身操,活动活动筋骨。

自疫情发生以来,柯桥区全体公安干警纷纷响应、主动请战,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筑起了阻击疫情扩散蔓延的坚固防线。23日晚,柯桥区对“三区”管控范围作出调整,港越新都北区27幢、29幢及精品广场按照临时封控点进行管理。此外,北至港越路、东至金柯桥大道、南至浙东古运河、西至笛扬路-万商路-夏家溇直江的合围区域被列为管控区。该区域中既有商贸区,又有住宅楼,采取封控、管控措施后,给周边群众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在这种时候,我们作为‘管理员’也要承担起‘服务员’的职责。”柯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队长王国良说,依照上级指示,他被安排在港越路金柯桥大道路口执勤。为了缓解群众的焦虑情绪并服务好群众,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最新政策,一两个小时下来,嗓子都喊哑了。

“除了做好卡点防控、治安维护工作外,我们也负责为群众排忧解难。”柯桥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尤其是对“三区” 范围内的特殊人群提供必要帮扶,保障其日常生活。

“警察同志,进了防范区是不是就出不来了,这可怎么办?”24日上午9点多,一位70岁左右的老母亲带着患有肾脏疾病的儿子来到笛扬路与钱陶公路交叉口的卡点处求助,母子俩要去绍兴市中心医院治疗,可医院已经被划入防范区,他们又没有携带生活用品,无处可去。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帮忙想办法,联系上了母子俩在防范区内的亲戚,顺利帮助他们解决了后续的吃住难题。


作者:(俞泽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