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并看望慰问驻外招商引智人员

发布日期:2022-05-26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5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盛阅春率队赴深圳开展招商活动,出席相关项目签约仪式并看望慰问驻深圳招商引智办事处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参加。

22日下午,盛阅春一行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展厅、新车展示中心,现场体验云巴,试驾新能源电动车。在座谈会上,盛阅春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和双方合作前景。他说,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头部企业,与绍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比亚迪将自身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优势,与绍兴产业、区位、交通等优势相叠加,聚焦汽车制造、储能技术、第三代半导体、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携手互利共赢,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王传福表示,绍兴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一流,比亚迪将与绍兴一道在新一轮产业重构中抢抓机遇,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携手合作,努力在新赛道新领域上实现更大发展。会后,盛阅春、王传福共同出席滨海新区比亚迪功率半导体项目、嵊州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

23日上午,盛阅春一行考察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计量技术、产品检测技术等情况。盛阅春表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是行业专业权威机构,希望研究院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在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强与绍兴的交流合作,帮助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助推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考察期间,盛阅春还利用晚上时间,看望慰问驻深圳招商引智办事处全体干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互动交流。在充分肯定大家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绩后,盛阅春指出,招商引智是“一号工程”,驻外招商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按照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理念,坚持项目为王,抢抓时间窗口,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优化招商政策、创新招商方式、落实闭环考核,集中精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更好带动产业转型、城市发展。全市广大招商干部要发扬“知行合一”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当好项目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招商,持续营造大抓招商引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五个率先”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