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持续提升防疫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 2022- 05-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28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精神,总结复盘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书记盛阅春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杜旭亮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端午假期到来、高考中考临近和暑期放假在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更加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盛阅春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有关最新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运行效能。要实而又实严格隔离点设置管理,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隐患,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大储备力度,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紧而又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有效扩大重点人员检测覆盖面,推动场所码“应贴尽贴、应扫尽扫、应查尽查”,守好各类“中门”“小门”,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细而又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对照标准要求进行全面检视提升,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做到疫情发现一起、迅速扑灭一起。要严而又严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一抓到底,严格督查考评,实施疫情“一疫双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施惠芳强调,要强化平时管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基层网格,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控,全面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努力做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要完善战时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七大机制”,确保快速反应、果断决策、迅速处置。要加强要时工作,聚焦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保障、人员力量、物资供给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领导力、管控力,真正实现“打一仗、进一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