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项不少 考生务必谨记

2022年中高考下月举行,参加人数较去年均有所增加

发布日期:2022-05-30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22年我省统一高考和选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全市中考安排在6月15日-17日举行。记者近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近3.7万人参加高考,4.4万余人参加中考。

今年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统考科目与选考科目同时进行。据统计,全市参加高考人数为36977人,比去年增加2200余人。全市共设市本级、柯桥、上虞、诸暨、嵊州和新昌6个考区,51个考点,1258个考场。全市参加中考人数为44018人,比去年增加400余人,每个区、县(市)设考区,共109个考点,1525个考场。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生,至少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将停止进入考点。外语考试笔试和听力同时进行,开考前15分钟考生停止进场。考试时间适逢工作日,考生和家长对赴考路上的交通状况要提前准备,避免迟到误考。

根据相关防疫要求,市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出报名点所在区县,目前尚滞留省外、省内市外的考生必须在5月30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各区、县(市)活动轨迹的考生,要及时向报名点报告。全体考生须在6月5日做好核酸检测。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健康监测异常或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应主动配合考点管理,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再按照相关规定参加考试。有异常情况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前,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此外,家长也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愿检尽检”点接受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所在区县。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