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绍兴人被赋黄码以后如何转绿?官方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 2022- 05-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晚,绍兴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绍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经综合研判,我市决定自5月31日零时起,全市居民需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进入重点场所需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发出后,不少市民对首次7天周期第一天是从哪天算起、被赋黄码以后将怎么转回绿码等问题十分关注。

  在绍人员每7天应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自 5 月 31日 0 时起执行,首次7天周期第一天是从 5 月 31日 0 时算起,市民未按规定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超过 7 天的,即到6月7日0 时都没有做过一次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将赋“黄码”。被赋黄码以后,只要在浙江省范围内做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将自动转回绿码。

  此外,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绍兴实际,发布会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具体情况介绍。

  目前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进行动态调整,主要是:

  1.实行每天1次的是: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工作人员,核酸采样检验医务人员,重点快递人员,收集、运输装卸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康复医院医疗废弃物的工作人员等;

  2.实行2天1次的是:医院、综合服务点、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含医养结合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监所等场所工作人员及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和进口商品物品相关工作人员;

  3.实行3天1次的是:各类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培训机构、娱乐场所及窗口服务单位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外卖工作人员;家政服务行业和环卫人员;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速卡口服务区的工作人员;

  4.学校教职员工、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在校期间按每天不少于20%比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 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