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13Q/2022-2268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 成文日期: 2022-05-0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字号:

提前谋划迎接疫后上海游客 深耕绍兴研学旅行市场——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旅游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和多点散发影响,旅游业正经受严峻挑战和漫长复苏,整个行业遭受严重打击,亟待复苏振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抓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为旅游行业复苏创造有利条件,5月6日上午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召开旅游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相关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市旅行社协会、市饭店业协会负责人和主要研学基(营)地负责人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市旅行社协会、市饭店业协会负责人、研学基营地负责人代表和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围绕“关于上海疫情稳控后针对上海市场如何开展文旅宣传推广工作”和“如何推进我市研学旅行发展工作”两大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何俊杰局长围绕“提前谋划迎接上海游客、深耕绍兴研学旅行市场”做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旅游业处于困境,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01抓好重要节点做好旅游宣推工作

要提前谋划迎接疫后上海游客,充分利用好“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云游绍兴”等方式,在全市大力营造热情好客、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支持旅行社、饭店行业参与旅游市场的复苏。

02进一步谋划出台针对性优惠政策

针对疫后上海游客市场的需求,及早谋划、精准研究并提出相关优惠政策和各类营销方案。同时要牢牢抓住“保安全、保主体、保保障”三条主线,以“资源共用、市场一体”的思路推动市县(区、市)两级联手,合力推出“十大举措”,完成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

03做好旅游产品供给和优化旅游服务

要按照“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重新梳理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围绕主题推进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市场主体进一步修炼内功,为游客提供贴心、高品质和便利化的服务。

04持续打造绍兴“研学旅行”特色品牌

今年继续推进同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合作,持续发布《中国研学旅行蓝皮书》。要把“研学旅行”作为内循环的重要抓手,通过各部门协力打造中国研学旅行第一城。要加强研学旅行贯标工作,培育一批研学旅行贯标示范基地,继续推进研学数字化平台建设,围绕“标准”制定、宣传、贯彻、准入为行业发展支实招、出实效。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