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4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在视频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朱新远表示,过去两个多月来,绍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多次为学校捐资捐物,彰显了深厚的校地友谊。作为长三角区域强校和区域强市,上海交大和绍兴市的强强合作,具有很大的优势互补性和未来发展空间。在新发展阶段,研究院将致力探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新业态,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大力促进绍兴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将研究院打造成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王琴英指出,在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第二天,上海交大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就召开理事会会议,体现了研究院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奋进姿态。期待研究院在发展定位上深耕“产业链”,聚焦新能源、先进高分子等各领域深度开展合作,助力我市未来产业集群大发展;在平台布局上重塑“创新链”,依托母校资源、技术、人才优势,积极创建新型研发机构、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等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在要素支撑上做强“人才链”,发挥研究院引领标杆作用,建立人才双向引进培养机制,走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畅通融合的研究院发展新路子。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院长马紫峰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章程》《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理事会章程》等制度性文件,标志着研究院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会后,现场参会领导还参观考察了研究院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