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508J/2022-2282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06-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嵊州市局以“五优”评比为抓手扎实推进警务站室“四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6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年以来,嵊州市局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以开展“五优”警务站(室)评比为抓手,全力助推警务站(室)“四化”建设走深走实。一季度共评出3个“五优”样板警务室,并予以授牌。

一、全面谋划部署。一是围绕“高”字强推进。成立由“一把手”局长任组长的“四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分管治安副局长和政治处主任共同牵头负责,强势推进建设工作。二是围绕“优”字定标准。制定《“五优”警务站(室)评比办法》,细化硬件建设优、体制机制优、力量配置优、实战实效优、品牌亮点优等5类97项标配清单,标准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创优工作。三是围绕“实”字抓考评。组建5人评比工作专班,全面负责评比活动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分析总结等工作,建立参评条件、评比方式、计分规则等5项考评机制,确保评比程序严谨、过程公正、结果客观。

二、抓实创建工作。一是日常“晒”。紧盯硬件建设、机制运行、实战实效等要素,常态化开展网上网下督导检查,每周挂网通报,形成“平时成绩单”。二是现场“比”。由局领导、警种、各派出所所长组成评审团队,围绕整体形象、力量配置、运行实效、展示效果等方面开展实地测评、现场打分,形成“亮晒成绩单”。三是定期“答”。围绕辖区重点人员、基础要素、“无警访民”、枫桥警务应知应会等重点内容,定期组织所长、副所长、社区民警开展现场竞答,累计每次答题成绩,形成“竞答成绩单”,并按照“三张成绩单”既定分值权重,得出各站室最终成绩。

三、强化结果应用。一是倒逼“紧迫感”。每季度组织一次“五优”评比验收,将结果纳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考评和派出所“枫桥指数”评估内容,对验收不合格的,由分管局领导约谈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连续两次验收不合格的开展挂牌整治。二是提升“获得感”。及时编发评比活动专项通报,对获评的警务站(室)通报表扬,并授予“五优”警务站(室)荣誉牌,对责任社区民警,在“十佳”社区民警、“三星”民警等评比中予以加分。三是增强“认同感”。运用“嵊州警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自媒体矩阵,及时跟进宣传报道“五优”评比、特色亮点做法等,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已宣传报道21篇次,点击量达20余万次。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