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施惠芳在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时强调

全面整治风险隐患 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2-06-17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专题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陶关锋参加。

施惠芳首先来到柯桥区乔波滑雪场。该场馆目前正在抓紧整改消防隐患,检修设施设备。施惠芳在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后指出,暑期即将来临,室内冰雪场所将迎来客流潮,要抓紧开展该领域专项整治,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运动娱乐环境。在越城区长业天悦城,施惠芳走进餐饮集中街区,随机抽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在一餐饮店后厨,发现燃气管道裸露在外,存在较大消防风险,要求相关单位严肃督促整改,以点带面加强指导检查、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商户自我管理意识、应知应会素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

施惠芳在督查中指出,随着炎热高温夏季到来,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风险防控任务更为艰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临平火灾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三管三必须”,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抓好销号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引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充分运用智慧化监管手段,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作者:(周国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