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盛阅春在全市民营经济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扛起智造强市新担当 续写民营经济新辉煌
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日期:2022-06-17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全市民营经济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扛起智造强市新担当、续写民营经济新辉煌,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杜旭亮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创业创新的主载体、共同富裕的主引擎、稳进提质的主动力,绍兴经济本质上就是民营经济。当前,绍兴民营经济迈入了新一轮发展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考验期、政策窗口期、赶超机遇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勇开新局,以更有力的政治引领、更暖心的惠企服务、更精准的政策帮扶、更硬核的权益保护、更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早日跻身全国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第一方阵”。

盛阅春强调,制造业是绍兴民营经济的脊梁,要锚定智造强市主跑道,深入实施新一轮攻坚行动,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高端化、低碳化发展,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打造全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实践样板。要以“跨域整合”为抓手,系统重塑产业布局;以“双十双百”为重点,着力壮大产业集群;以“强链补链”为关键,持续深化项目攻坚;以“数字变革”为牵引,加快重塑质量效益;以“长高长壮”为目标,全力做优企业梯队;以“低碳循环”为导向,积极推动绿色转型。

盛阅春强调,企业家是绍兴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保持发展定力,专注主业实业,把握时代脉搏,弘扬匠心精神,秉持义利兼济,争做不畏艰险的开拓者、坚守本源的实干者、勇于变革的创新者、现代企业的锻造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共同把绍兴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施惠芳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认识,把壮大民营经济、建设制造强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久久为功,在全社会树立更加鲜明的发展导向。要紧扣“两强两优两高”目标任务,深化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化资源要素供给,为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创新变革、绿色转型、竞争力提升,提供有力有效的服务和保障。要坚持把联系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作为各级各部门的本职,及时回应企业诉求,高效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赢得未来,奋力谱写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表彰2021年度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领域各类先进,市经信局解读制造业惠企政策,市工商联、越城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咸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