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
惠企政策资金财政直兑

发布日期:2022-06-18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越快兑”是我市集成式惠企政策兑现平台,涵盖国家、省、市和县级产业政策超千项。日前,“越快兑”打通省财政一体化支付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惠企政策资金财政直兑,首批房票补贴完成线上兑付,涉及奖补资金121.6万元。

刚入职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选调生朱形是“越快兑”打通省财政一体化支付平台的首批受益者之一,“没想到申报‘高校毕业生房票补贴’这么轻松。我在‘越快兑’一站式提交了材料,第二天补贴就直接打到了我的账户上。”朱形说。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线上全流程审批,我市在“越快兑”开发了“财政资金直兑接口”,政策管理部门财务人员通过接口,直接对奖补资金进行核发,取消政策管理部门向财政部门线下提交材料等环节,审批环节减少2个、审批时长缩短3天,申请人最快可在公示期后1天内收到奖补资金。另外,平台运用批量支付功能,实现风险自动筛查、漏洞实时修正,有效解决人工核对存在的重复录入、工作效率低等问题。

另外,为实现奖补资金全在线直兑、全覆盖监管、全方位监控,我市还将财政资金拨付环节纳入全流程监控,锁定奖补对象和金额,实时精准掌握兑付情况,实现政策兑现审批业务办理和资金拨付相互追溯核查。我市还通过核心指标晾晒,提升办事质效。嵌入奖补资金绩效评价模型,建立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数据库,推进全过程绩效评价“上云”;按地区、政策分类统计办件时长,在治理端设置“晾晒台”公开超时办件,倒逼部门提高审批效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