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绍兴代表团集中审议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盛阅春施惠芳杜旭亮发言

发布日期:2022-06-21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杭州专电 昨天下午和晚上,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绍兴代表团代表集中审议了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格局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创新性,指明了浙江的发展方向,是指导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

盛阅春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实干导向强、民生底色浓,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色、契合浙江实际、反映群众期盼的好报告,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提供了“船”和“桥”,帮我们找到了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干出新业绩的“金钥匙”。省纪委工作报告紧扣省委报告主题,形成了很好的呼应。绍兴将紧密结合省委赋予的“五个率先”,以“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践行“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以“五争目标”承接“八个高地”,努力在综合实力上争先进位、在发展格局上争当节点、在共同富裕上争树标杆、在人文生态上争做样板、在发展环境上争创一流。以“五个之城”落实“十个着力”重点工作,全力建设创新之城、开放之城、生活之城、品质之城、善治之城。以自我革命引领绍兴实践,弘扬“胆剑精神”、养成“四气”境界。以稳进提质交好答卷,以超常规思维力度举措,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施惠芳代表说,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完整准确阐述“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科学描绘“两个先行”美好愿景,系统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彰显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干在实处的时代精神、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我们将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紧盯“五个率先”要求,全面抓好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融杭联甬”“平台提升”两手抓,在唱好杭甬“双城记”中发挥“金扁担”作用。加大城市化推进力度,强化规划引领,抓好古城保护和新城建设,促进市域一体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大力建设智造强市,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扩大对外贸易规模,提高实体经济竞争力。主动回应群众期待,办好民生实事,补齐“三农”短板,打造共同富裕绍兴样板。

杜旭亮代表说,过去五年成就令人自豪,未来五年蓝图催人奋进。要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通过提升造血能力、加强关爱帮扶、振兴农村产业,提升农户收入。要加快高山远山村致富,分类施策、分类发展,构建“1+4”规划体系。要推动强村富民战略,全面实施发展兴村、建设美村、改革活村、党建强村等“六大行动”。要打响“浙有善育”绍兴品牌,围绕婚、孕、生、养、教,打造全流程数字化应用,保障特殊人群权益。

陈灿、丁如兴、沈志江、陶关锋等21位代表也纷纷发言,热议稳进提质、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发展文化产业、新时代“枫桥经验”等内容。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