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务动态

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银青话共富、共筑统计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5日,绍兴市统计局第三党支部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诸暨市金萧支队成立地旧址、马剑人民革命历史纪念馆、五泄镇十四都村开展“银青话共富、共筑统计魂”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和第三支部联系点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红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成立地旧址。旧址位于诸暨市马剑镇石门村,在解放战争中,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以诸暨、浦江、桐庐、富阳四县毗邻地区为作战中心广泛开展斗争。从1948年10月至1949年3月,部队7次外线出击,驰骋浙西18个县境,纵横12000平方公里,战役100余次,歼敌3000余人,取得“会师皖南、开拓严衢、策反湖州、直逼杭城”的战绩,为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全体党员在旧址内进行集体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向退休老党员们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盛况,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与会退休党员们一致认为,袁家军书记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准确、谋篇布局站位高远,大家对我省未来的发展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红以“正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意义和内涵”为题,从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内涵和本质、正确处理若干关系、坚定信心正视挑战等四个方面出发,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结合历史事件介绍了共同富裕的意义和内涵,在场的老党员和年青党员都深受教育启发,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

党课结束后,离退休党员们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下午,大家参观了五泄镇十四都村美丽新农村建设。十四都村拥有500多年的建村史,是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乡风淳朴,其村域范围内拥有周氏宗祠、马鞍山古民居等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落,更有百亩荷塘映衬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乡村美丽图景。在创建乡村振兴先行村过程中,十四都村围绕文脉延续、村庄复兴这一建设目标,通过挖掘历史文脉,引入创新模式,打造了一条绿色致富之路,2021年成为浙江绍兴市首批乡村振兴先行村。

返程途中,结合今天实地参观学习和专题党课学习体会,银青党员开展以“银青话共富、共筑统计魂”为主题的信仰对话。活动中,市统计局第三支部的退休老同志踊跃发言,饱含深情地向青年同志讲述自身的经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分享了统计工作的深刻感悟。老党员深情寄语青年干部,希望他们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中、工作上充分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扛起责任与使命,勇做新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年干部们也收获满满,畅谈对未来乡村、共同富裕的认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历史需要传承,精神需要接力,举办“银青话共富、共筑统计魂”主题党日和银青对话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和乡村振兴实地研学,又是青年干部、青年党员对老同志、老党员严谨学风、优良作风、愈老愈新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传承接力。她希望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老而弥坚、老而愈新,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希望局里的青年干部更好地向老同志学习,“银青传承,继往开来”,并号召大家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退休干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青年干部心灵得到净化,受益匪浅。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老同志们学习,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主动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聚焦聚力“五个率先”,奋力当好推进“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更加绚丽统计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