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84D/2022-2287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2-07-01
主题分类: 水利 发文字号:

孙炎松带队赴嵊州开展水文测验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1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炎松带领市防汛防旱应急保障中心、市水文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赴嵊州开展水文测验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检查,嵊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孙炎松先后实地踏看了牛团仓雨量站、嵊州市水文站、清风船闸及航道工程现场、黄泽江全化至万年亭段堤防。在牛团仓雨量站和嵊州市水文站,孙炎松现场检查了水雨情监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水文测验安全防护工作落实情况。在清风船闸及航道工作现场,孙炎松检查了该项目横向施工围堰及钢栈桥清理实施情况,要求按照督查整改要求抓紧完成,确保江道行洪畅通。针对黄泽江全化至万年亭段堤防因城市道路建设存在部分缺口,影响嵊州城区防洪安全,要求嵊州市水利局督促属地抓紧落实缺口封堵措施。

孙炎松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绷紧安全度汛之弦。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妨碍行洪等重大问题隐患的督查整改;二是要抓实抓细水文测报的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要“测的到、报的出”,关键时候能够发挥好支撑作用;三是要加强小流域山洪监测预警,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做好近期局地强降雨防御工作,全力以赴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信息来源:局防御处(保障中心)、市水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