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上强调

夯实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动能 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绍兴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2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在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压实责任、靶向发力,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实现“质”的提升,以实际行动为“两个先行”贡献绍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杜旭亮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充分肯定一个月来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和攻坚推进中的短板问题,强调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的具体抓手,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开展攻坚行动的精神之源、动力之源,坚持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打好攻坚战、交出高分卷。

盛阅春指出,稳进提质攻坚战是一月一仗,要“打一仗、进一步”,聚焦新一轮攻坚行动加压奋进。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再强化,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先行意识,既要抓工作、抓经济,也要抓机遇、抓未来,把“率先”要求、“先行”意识体现到方方面面,践行唯实惟先工作导向,形成实干争先的激情活力。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再细化,围绕半年度和7月份两个阶段、全市和区(县、市)两个层面,进一步明确各项目标。攻坚举措要再落实、再加力,把“超常规”的要求充分体现出来,主动谋、埋头干、努力争,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争先进。除险保安要再跟进、再夯实,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探索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闭环机制和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从严从实从细防范疫情风险、金融风险、社会风险,为开展攻坚行动保驾护航。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班、各部门和区(县、市)要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为打好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施惠芳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节奏、提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朝前赶、得高分,不断夯实“全年红”基础。要进一步聚焦短板、强力攻坚,认真分析根源,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补上去、赶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先进位,全力抢抓窗口机遇、用好政策红利,着力破除要素制约。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双赢攻坚行动,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落实闭环管控,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扑灭。

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指标晾晒排名情况,并汇报了考核和督查方案;市发改委通报了经济运行情况;“8+1”专班分别汇报了推进情况;诸暨市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