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335/2022-229634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公路,工业、交通/水运,工业、交通/其他
发布机构: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日期: 2022-07-18
主办单位: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九届一次会议第4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王子涵代表:

您在2022年市人大绍46案号建议中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规划省道S310奉化至桐庐公路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规划省道S310省道奉化至桐庐公路,是我市全力争取到的绍兴中部的一条规划省道,目前已列入《浙江省普通省道公路网布局规划》,是我市“八横五纵两联”规划国省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杭州、绍兴、宁波的又一条大通道,对于优化全市特别是嵊州的路网格局,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省道网规划中已确定了该省道的基本走向和规模,其中我市里程约90公里,经过上虞区、嵊州市、诸暨市的部分乡镇。

我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该项目,积极推进项目的研究工作,将项目列入《绍兴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按“统一标准、分段建设、支持有积极性的县(市)先行建设”的原则,推动了嵊州市率先启动禹溪至崇仁绍甘线段长约18公里的线位方案编制工作。

建议中提出的线位走向延伸下王线到四明山革命老区带动“四明山革命老区”的下王镇发展,以及在土地、资金要素保障上予以适当倾斜等意见,考虑到近年来国家对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项目政策收紧,目前只允许高速公路和国道进行永农报批,省道仍无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困难,我局将积极向省级部门反映和争取,同时会同属地政府进一步继续深化线位方案,协同属地做好项目土地调整相关工作,配合属地适时启动项目报批和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钱思文,联系电话:85338833。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18日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