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335/2022-22964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公路,工业、交通/水运,工业、交通/其他
发布机构: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日期: 2022-07-18
主办单位: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3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郑华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南部山区三镇与柯桥城区间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建议》(第163号)已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经市政府研究决策,结合我市实际,在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城区段镜湖、柯岩、福全3个收费站对满足条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改由政府购买服务,同时,为最大限度扩展政策惠民范围,将实施范围延伸至绍诸高速公路绍兴南、兰亭2个收费站,实施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零时起,期限暂定1年。

该政策充分利用杭绍台高速公路城区段优质的交通资源,进一步均衡了市域路网交通量,提高了公路资源运行效率,有效降低现阶段市区环线高架建设对交通的影响,切实缓解城市道路的交通拥堵,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肯定。我局后续将会同相关单位根据此次试行期的实施绩效、交通流量、经济效益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分析是否继续实施及扩大试行路段和收费站点。在不削弱高速公路偿债能力的基础上,尽可能满足绍兴市辖区间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充分发挥调流、降费、提效的功能,将交通建设成果最大程度惠及于民。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芦杰;联系电话:85738127。)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18日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