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现“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

黄建发在绍兴宣讲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3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在绍兴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有关工作。他强调,绍兴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浙江特别是绍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实现“五个率先”,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现“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市领导盛阅春、杜旭亮、沈志江、俞流江参加相关活动。

黄建发首先来到芯云半导体公司,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推进科技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要求地方党委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释放政策的撬动效应和叠加效果,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

在诸暨市枫桥镇,黄建发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并在枫源村与镇、村干部群众和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他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回答了未来五年浙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到什么目标的时代之问。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政治站位、一张蓝图绘到底、担当精神、大成集智、关键变量等方面,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他强调,没有市县、乡村的先行,就没有全省的“两个先行”。绍兴市、诸暨市要牢牢把握在时代发展中的历史方位、在省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找准主攻方向和实践路径,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特别要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切实解决推进共同富裕的重点难点问题。

黄建发指出,现在距离党的二十大召开越来越近了,要全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省党代会报告中4次提到“枫桥经验”。希望大家用好这个“传家宝”,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新”在政治地位、工作格局、适用范围、评价体系、数字支撑上,系统梳理成果,服务“两个先行”,突出数字变革,强化感知能力,从发挥“中国之治”优势的高度,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