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统计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17X4/2022-2288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7-0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字号:

《绍兴市统计领域高频行政处罚事项自由裁量细化标准》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06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统计系统合法、合理行使统计领域高频行政处罚事项自由裁量权,根据《2022年绍兴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任务清单》要求,市统计局印发了《绍兴市统计领域高频行政处罚事项自由裁量细化标准》(以下简称《裁量细化标准》)。

二、文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

4.《浙江省统计局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

《裁量细化标准》主要对统计调查对象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中涉及非价值量指标这一高频行政处罚事项自由裁量权进行细化、量化。《裁量细化标准》共6条,在《浙江省统计局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实施细则》第六条第二款中对非价值量指标按违法比例的大小进行违法行为认定的基础上,区分了初次发生、两年内再次发生、两年内发生三次及以上这三种情形,使行政处罚裁量更加明确。

四、相关说明

《裁量细化标准》于2022年6月10日,通过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6月20日意见征求结束,未收到相关意见建议。

五、实施时间

《裁量细化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六、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 绍兴市统计局。

解 读 人: 杜月标;联系电话:0575-89181628。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