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批,2022年8月3日)

发布日期:2022-08-18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序号

受理

编号

举报地市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

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2208020009

绍兴市

越城区

越东路、329国道上工程车噪声影响边上鸿通金都小区居民生活。

噪声

1.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绍兴市区货车禁行区域和危化品运输线路调整方案的通知》(绍政办发〔2016〕36号)文件规定,329国道、329国道以北的越东路未禁止货车通行,329国道以南的越东路货车需办理通行证才能通行。

2.鸿通金都小区附近属于2类功能区,声环境标准执行昼间60dB、夜间50dB。

3.经调查,越东路与329国道属于过境车流量较大道路,大型货车、工程车车辆较多,过境时产生一定噪声。2022年8月4日,属地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鸿通金都小区靠近越东路和329国道一侧居民楼3处点位声环境质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中靠近于越快速路1处点位白天存在噪声超标现象,道路交通噪声对小区声环境质量造成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1.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绍政办发〔2016〕36号文件规定加强车辆监管执法力度,对越东路中重型货车闯禁严格抓拍查处,增设越东路、329国道禁鸣标志。

2.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对渣土车的监管执法力度。

2

D202208020020

绍兴市

柯桥区

马鞍街道新围村12组后边道路(钱冰线、新围路交叉口新围路以西)大货车往来造成灰尘、噪音扰民。

扬尘、噪声

1.经现场查看,钱滨线、新围路路面平整,基本没有路面破损情况。来往车辆大部分为载重货车,天气干燥时货车通过时确实有扬尘现象。

2.经调取8月1日钱滨线、新围路交叉口监控视频发现,中重型货车有4000余辆次,流量较大。

3.2022年8月3日,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在钱滨线与新围路交叉口附近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超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限值要求。

属实

1.落实立行立改,组织保洁单位对该路段进行全面卫生整治,彻底清理中间隔离栏下及侧石边积泥,并进行道路冲洗,清除卫生死角,减少路面积尘。

2.强化部门协作,属地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加强执法巡查,根据各自职责,分别做好钱滨线与新围路交叉口附近路段超速超载和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最大程度降低货车噪声影响。

3.坚持长效管理,进一步加强货车的日常管控和整治,开展经常性路面破损巡查,加强路段保洁监督,确保长效管理机制落到实处。

3

D202208020021

绍兴市

越城区

鉴湖街道南山郡前面大龙岗山有2座废旧矿山(马园、南门新兴),复绿施工爆破产生的噪音、粉尘扰民。

噪声、扬尘

1.经现场踏勘,该工程当前处于削坡缓坡阶段,部分工程需通过爆破完成。工程周边居民区主要为三处,距离210米处为秦望村民居,距离220米处为南山郡小区,距离260米处为南面民居,8月5日属地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周边居民区声环境质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保护对象处爆破突发噪声最大声级符合《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21)中1类声环境功能区要求,但爆破作业时会产生爆破噪声和石头滑落噪声对周边居民有一定影响。

2.在爆破作业瞬间和坡面石头滑落时会产生一定扬尘,该扬尘主要分布在项目红线范围内,周边山体形成的天然屏障也能起一定的阻挡作用,但仍有部分扬尘外溢。

部分属实

1.要求当事企业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控制单孔药量和一次起爆药量,保证炮孔填塞质量和长度,严格在非休息时间段内定时定点起爆,爆破前及时告知周边居民。

2.编制扬尘管控治理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高压水泵和喷水枪对作业坡面进行洒水降尘;坡下由炮雾车不间断洒水和喷雾进行降尘;施工道路边实施全天候喷洒,保证路面湿润,并做好其他扬尘管控治理措施。

3.加大对该项目噪声和扬尘管控情况的检查力度,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4

D202208020032

绍兴市

越城区

斗门街道绍兴市七兴电力热能有限公司出租房子用于经营散装水泥,无环评、灰尘满天飞。

其它、扬尘

1.经查,绍兴市七兴电力热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包括粉煤灰、散装水泥等建筑材料,该公司于2022年2月底开始粉煤灰的仓储经营,2022年7月开始散装水泥的仓储经营,行业属性属于仓储行业,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五十三条,仓储行业除危化品仓储外,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货车出口处设有车辆清洗设备,出入口主要道路设有抑尘喷淋设备,出口外道路无明显车辆带泥运行痕迹,现场堆放的散装砂石均覆盖防尘网,喷淋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物料输送流程为通过码头吸泵提升粉煤灰和散装水泥输送至筒库内,再经由筒库内装车,全程密闭负压,周边采取喷淋覆盖,雾炮机喷射等方法进行抑尘,但卸料和装车过程中遇大风天气或人为操作不当等情况会产生一定扬尘。

部分属实

1.严格规范操作,要求绍兴七兴电力热能有限公司加强员工操作规范培训,避免由于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扬尘问题;停产提升期间做好扬尘防治设施提升优化工作,对装卸区增设喷淋、雾炮机等防尘设施,以降低扬尘影响;检修结束复产后,遇大风等恶劣天气时,需暂停装卸作业。

2.强化执法巡查,加强对该企业扬尘问题的巡查监管工作,严格要求,规范执法。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