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批,2022年8月5日)

发布日期:2022-08-18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序号

受理

编号

举报地市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

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2208040006

绍兴市

越城区

马山街道越东路和世纪街交叉口袍江文化广场18:00-22:00KTV、广场舞噪声扰民。

噪声

1.经调查,袍江文化广场是马山、斗门街道市民夜间主要休闲、娱乐场所,每天18:00-21:30有千余人活动,主要有广场舞、戏剧、唱歌等活动,21:30活动人员基本散去。该广场附近属于2类功能区,声环境标准执行昼间60dB、夜间50dB。周边保护目标主要有:距离60米的云海人家、距离115米的南岸花园、距离120米的瑞禾明庭、距离125米的东方明珠。

2.2022年8月5日,属地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袍江文化广场距离较近的保护目标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东方明珠小区西北角昼间声环境质量为58dB,瑞禾明庭东北角昼间声环境质量为58dB,南岸花园东南角昼间声环境质量为60dB,云海人家西南角昼间声环境质量为63dB。云海人家点位存在噪声超标现象,黄昏时段广场舞、唱歌音箱产生的广播噪声,对周边小区造成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1.加强宣传引导。在袍江文化广场设置宣传告知牌,提醒市民娱乐活动时减少噪声产生,广场物业安排人员加强劝导。

2.加强巡查管理。政府部门加强对广场舞活动的巡查劝导和对文化广场营利性KTV监管执法。

2

D202208040018

绍兴市

越城区

城南街道镜湖路南都新村底商多家烧烤餐饮店,占道经营,油烟、风机振动噪声扰民,油烟道设置不符合《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要求用无人机从上往下巡查。

油烟、噪声、其它

1.信访件反映区域安装有两处视频监控摄像头,综合执法部门通过视频回放能够对该处全部餐饮商实行24小时店外情况管控并开展无接触执法,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基本控制,但“四川烧烤”和“兄弟龙虾烤鱼烧烤”等部分店铺在深夜凌晨时段仍然存在店外占道经营现象。

2.根据现场踏勘,该处10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经净化后通过店铺顶部的专用排烟管道排放,风机振动噪声主要来源于油烟净化装置,属地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信访件反映区域10家餐饮店油烟和噪声进行检测,预计8月20日可出具检测报告。

3.根据《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该区域需设置专用烟道,但南都新村建层为居民住宅用房,新增向上的烟道不仅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对老旧楼房的承重稳定性造成安全风险。2019年省委环保督察期间,针对该区域烟道设置问题,城南街道牵头组织10家餐饮店在店铺顶部自东向西专设了一条长约51.5米的烟道总管,并于西侧地下另挖一处约45立方米的油烟沉降池,将各餐饮店油烟全部纳入总管统一收集并过滤,同时委托第三方公司定期组织清运过滤污水。实施后,该区域油烟扰民投诉信访件大幅下降,根据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信访事项查询,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12日,城南街道未收到镜湖路烟油、噪音相关内容投诉。2022年8月6日、8月9日城南街道使用无人机对该处烟道进行了检查,烟道结构完整,密闭性良好。

部分属实

1.针对该处夜间店外占道经营情况,通过摄像系统,加强对沿街商铺规范经营的管理力度,对整改不到位的“四川烧烤”等商铺依照《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立案调查。

2.针对该处餐饮店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进行处理,并继续加大对该处餐饮店的检查力度,以“集中整治+随机抽查”模式对商铺油烟净化装置使用、管网清洗、外机噪声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3.对“四川烧烤”、“新疆兄弟烧烤”等露天经营店要求在烧烤设备前设置隔离挡板减少油烟影响。

3

D202208040025

绍兴市

诸暨市

陶朱街道宋家畈村宋家809号距杭金衢高速只有13米,由于住宅地基高出高速约5米,隔音屏隔音效果不明显,噪声影响住户日常生活。

噪声

1.经查,信访反映的高速路段位于陶朱街道宋家畈村西北侧,经卫星地图测量,该路段距809号农户住宅直线约21米,住宅位于挖方路段,与高速公路之间有小山坡。该路段管理单位为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已安装声屏障。

2.现场检查发现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噪声感观较为明显,2022年8月5日,属地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农户二楼敏感点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昼间、夜间噪声均超标。

属实

1.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于2022年9月30日前对陶朱街道宋家畈村809号住户后方6扇窗户安装隔声窗,减轻高速噪声影响。

2.属地将继续做好沟通协调,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