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帮青年创业站住脚

诸暨打造“青年街区”优化青年发展生态

发布日期:2022-08-23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0后“海归”青年钱凌峰回乡后,在诸暨“青年街区”创立了浙江思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天,他正忙着设计研学体验和课程产品,将诸暨“非遗”文化融入户外研学,吸引了上百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

为服务青年发展,今年以来,共青团诸暨市委依托诸暨文创旅游综合体“飨街”,打造“青年街区”,通过跨部门联盟、跨区域合作等,导入多方资源为青年思想引领、创业创新、婚恋交友提供项目辅导、场地支持、人员培训、资源互助等服务。“青年初创期难免遇到租金太贵、资金不够、没有资源等问题。”共青团诸暨市委有关人员介绍,“青年街区”通过嫁接“飨街”平台打造多维创业新空间,探索各类“低租金、便利化”的孵化载体模式,打造“低成本创业园区、高品质生活街区”的青年聚集地。 

“公司是今年6月正式入驻的。这里业态丰富、配套齐全,定位与公司发展方向不谋而合。”钱凌峰表示,“青年街区”提供了租金全免的过渡期,十分有利于公司步入正轨。

目前,“青年街区”有在孵项目202个,涵盖信息电子、文化创意、生态农业、餐饮运动、商业资讯、电商服务等。“这些企业将作为一个整体,互通信息,抱团成长。”共青团诸暨市委书记周天说,“我们希望通过‘青年街区’这一撬点,挖掘更多优秀项目,降低青年创业成本和试错成本,让他们扎根诸暨,从而助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

另外,近日诸暨还谋划了20件青年实事,覆盖青年文化教育、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社会融入等10个领域,计划服务覆盖青年20万人次,拟投入资金超过5亿元。“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青枫工程’两年行动计划,通过‘青年街区’这一载体全力优化青年发展生态,健全创新平台体系,集聚创新人才项目,做好更深层次的双创服务,赋能诸暨高质量发展。”周天说。


作者:(何丹 杨姝)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