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冲刺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
奋力交出本届政府开局之年高分报表

发布日期:2022-08-08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施惠芳讲话,常务副市长陶关锋主持,副市长王涛、俞流江、胡敏、罗延发、鲁霞光、陈伟军,秘书长王永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级政府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上级重大决策,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动能持续增强,融合发展纵深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除险保安成效明显,有力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交出了一份“半年稳”的高分答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制约依然明显、创新支撑仍需强化、除险保安任务仍然艰巨等问题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攻坚破难,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壮大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市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战略部署、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和《实施意见》,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扎实推进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打赢稳进提质攻坚战,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提升指标、开拓市场、抓好招商、推进项目,奋战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三季红”“全年红”。要打好智造强市组合拳,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制定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1+5”计划,做强产业链群、做大产业平台、做实创新驱动、做优企业主体,着力提升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竞争力。要推动城市能级新提升,坚持内聚外联,深化融杭联甬接沪,着力推进片区开发,加快城乡一体融合,搭建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四梁八柱”。要擦亮城市文化金名片,坚定文化自信,彰显古城魅力,扩大文化供给,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绍兴辨识度的文化品牌。要勇当深化改革探路者,一体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改革、数字化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加速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加快形成更多改革硬核成果。要争创生态文明样板地,以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牵引,强化节能降碳、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提升民生保障满意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公共服务优享、深化“平安绍兴”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争当善作善成实干家,深化政府系统政治建设,处理好“走”与“跑”、“破”与“立”、“吃堑”与“长智”三对关系,奋力争先进位,全力塑造变革,坚决守住纪律底线,着力打造勤政为民、廉洁高效政府,奋力交出本届政府开局之年高分报表。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