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调研集成电路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带队调研集成电路检测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水炎参加调研,越城区副区长谷丰陪同。

王涛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参观了微电子研究中心展厅、功率微电子和传感器创新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发展规划、测试平台、人才队伍、成果转化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研究院要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及产业化推广,促进校企合作共赢。



在市质检院,王涛一行实地参观了电磁兼容(EMC)实验室、声学检测实验室和业务展示厅等。重点了解了和芯片生产相关的可靠性分析、噪声测试、电磁兼容测试等检测项目。详细听取了环保设备、有色金属、纺织化学品等三大国家质检中心在服务地方产业和企业的工作举措,对质检院整体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集成电路检测工作座谈会上,黄立枫汇报了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绍兴园区建设情况,建设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的设想和方案。

王涛对前期市局开展的集成电路产业检测调研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目前我市集成电路产业经过4年快速发展,集聚了豪威科技、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企业,已形成一定势能,在全国范围有一定知名度。

王涛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集成电路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是一项应建快建的工程,是紧紧围绕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的中心工作的需要,同时要积极对接,争取国家总局、省局相关资源。二要盘好家底、认真谋划。要立足质检院现有基础,以需求为导向,明确建设方向,重点发展优势项目,可以在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尝试。三要绘好蓝图,展望未来。根据我市集成电路检测实际发展需求,制订三年行动计划,可以协同深检集团、芯云半导体、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微电子中心等企业、高校资源,更好满足我市集成电路企业的检测服务需求,形成“百花齐放”局面。

会上,王涛还专题听取了“一标四院”工作情况汇报,他对“一标四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好行政监管技术支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各院在守住底线立足本职上突出公益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突出主导性主动性,做到“基础完备而高效、技术稳定可信赖”,进一步做大做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