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高温时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不降温

发布日期:2022-08-09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做好三伏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人民食品安全,市局持续深入履职尽责,生动诠释高温时节食品安全监管“不降温”的“市监蓝”本色
一是强化冷链物防。根据省冷链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非肉类水产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的提示》要求,结合近期疫情发展态势,重点强化非肉类水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对辖区内可能从事非肉类水产进口冷链食品存储、销售的经营户、线下发货仓进行再排摸,指导非肉类水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入驻“浙食链”,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近期,共计摸排非肉类水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1676家,线下发货仓7处。
二是强化除险保安。紧盯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以专项检查和重点治理相结合,围绕食用植物油、食用农产品、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等领域,深入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入夏以来,市场监管干部不畏酷暑,穿梭于各类食品经营主体间。截至目前,共复查市场主体1824家,发现存在问题47家,检查食用植物油销售单位693家,发现问题13个,对10个重点农产品排期开展专项抽检。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许可行为,有效防范食品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常态巡查。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总牵引,以省局“双五”竞赛为载体,各基层监管一线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实行不间断的巡回检查制度,分管领导、负责人作表率,带队深入一线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高温时节强化履职尽责不降温。充分利用“守查保”行动、双随机检查、专项检查等手段,下任务、带指标,做到工作留痕、热情不减。仅7月份,全市累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922家,发现问题351个。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