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各地群众欢度中秋

文化休闲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9-11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又是一年中秋日,我市各地中秋文化休闲活动精彩纷呈。

宋韵雅集,为广大市民带来别样体验。在越城区迪荡街道大草坪举办的“宋潮·越尚”艺术生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这里的展览布置得很漂亮,活动内容也很多,非常有意思。”来自河北的游客杨先生偶然经过这里,一眼就被吸引住了,带着女儿体验了一把手绘面具。

9月9日晚,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书法、摄影、舞蹈、戏曲、非遗、收藏、诗词等文艺活动丰富多彩,还设置了风雅茗、国酿醉、大宋歌、放翁宴、非遗潮、书画忆六大板块,展示南宋文化艺术,引领大家穿越宋代、感知宋韵,在现代“越生活”中品味宋人经典美学,使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

中秋月圆人团圆,自古以来,人们就对这个节日寄托着美好的愿望。9月9日晚,华灯初上,柯桥古镇热闹非凡,10多支非遗巡游队伍分水陆两路,进行巡游表演。隆重典雅的祭月仪式将全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还举办了汉服巡游、花灯祈福、柯桥夜泊等活动。在柯桥区瓜渚湖,桨声灯影,同样热闹。乘坐画舫,遥望明月,独在异乡的新绍兴人刘先生拿出手机,和远在几百公里外的家人共赏一轮明月。

而在越城区世茂广场,组织方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场“登月计划”,在场内设置了巨型宇航员和超级月亮造型,供市民拍照打卡。

手做月饼,则是另一番体验。走进柯桥区叶家堰青沉居舍小院,月饼的香醇扑面而来,20多名身着汉服的市民、游客正聚集在院内的桌旁,卷起衣袖、洗净双手,兴致勃勃制作月饼。擀皮、包馅儿、收口、压磨……一只只漂亮的月饼自然成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四学生白嘉琪和朋友一同来到这里,“我本身就是汉文化和非遗文化的爱好者,在传统佳节参加这样一场活动,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了解到,现场除了手做月饼,还可以用花草纸制作一盏花草灯。人约黄昏后,月下人欢愉,夜幕降临,现场还响起了古琴、琵琶等传统民乐的乐曲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