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施惠芳发表电视讲话

众志成城严阵以待全力打赢“梅花”台风防御战

发布日期:2022-09-15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发表电视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严阵以待,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之中,全力打赢“梅花”台风防御战。

受台风“梅花”影响,13日起我市东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上午8时30分,市防指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

施惠芳说,台风“梅花”来势汹汹,请广大市民高度重视,加强安全防范。希望大家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台风登陆前后,不要外出。立即停止高空作业、户外集体活动,关闭游乐场所,远离电线杆、广告牌等相关设施,撤离危房,防范高空吹落物。处于易暴发山洪及地质灾害区域、低洼易涝地区、临时工棚的各类人员,要尽快撤到安全地带。

迅速行动,有序防台自救。施惠芳指出,狂风暴雨会引发停电、停水,导致道路、通讯中断,生产生活秩序受影响。希望广大市民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储备相应的食物、饮用水、应急照明物资。企业要做好建筑物加固、经营设备转移,科学储备抽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全面做好职工安全防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保障公共安全,抓紧做好道路、桥梁、隧道、涵洞、水利、电力、燃气、供水、电信等公共设施的抢险维修,全力保障防汛抢险。

积极配合,自觉服从安排。施惠芳号召大家自觉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确保有序安全转移。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务必留在安全场所。出现险情或人员伤亡,立即向所在镇街、村社求助,或拨打110、120和119求救,也可就近向应急救援队伍求援。


作者:(周国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