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5日晚上,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作。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绍兴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若干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我市实施两轮汽车消费补贴政策以来,企业参与度持续提高,有力提振消费信心,汽车成交量稳步提升。已累计投入资金超1.5亿元,预计拉动消费50亿元以上,其中1-7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长318.3%。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市场,市发改委等部门开展了新一轮政策研究工作。该《若干政策》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现有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基础上,围绕购置补贴、更新补贴、三孩家庭购车优惠、人才购车优惠、新能源汽车下乡补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式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预计将有效撬动新能源汽车消费。

会议指出,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相关政策,是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提升政策落地效力,落实落细“最优颗粒度”,加快完善政策兑现实施细则,逐项逐条明确发放额度、操作流程、职责分工,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让企业和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快享,最大限度地发挥促消费政策的“撬动效应”“杠杆效应”。要释放消费市场潜力,聚焦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报废车回收等全过程全领域,加大购置、更新补贴力度,进一步拉动增量、盘活存量、畅通循环、带动关联,加快构建以消费为牵引、生产与消费良性互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格局。要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完善资金、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平台服务和计量监管,持续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引领出行方式转变,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周国勇   )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