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盛阅春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强调

科技引领 变革重塑
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

发布日期:2022-09-16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5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盛阅春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强化科技引领,突出变革重塑,着力推动绍兴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不足。他指出,要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切实增强大抓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拉高标杆、创新举措,进一步释放创新动能、激发创新潜能、提升创新效能,突出创新友好、创业友好、人才友好、青年友好,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以科技创新的竞相突破赢得未来发展的战略主动。

盛阅春强调,要聚焦“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突出“产学研用金”五大核心要素融合互动,强化创新资源系统布局、系统组织、系统集成,在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上展现新气象。要高起点建设迪荡湖科技CBD,高水平打造重点科创平台,高标准推进开发区(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在提升科创走廊综合能级上呈现新气象。要锚定关键技术,深化“揭榜挂帅”,加强基础研究,形成一批突破“卡脖子”技术的标志性成果,在提升自立自强能力水平上展现新气象。要持续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大力打造卓越工程师队伍,全面深化人才激励改革,在提升第一资源创新活力上展现新气象。各级党委政府要有效发挥重大创新领导者、组织者作用,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更大合力,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施惠芳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把创新制胜的理念和举措,落实到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扎实推进创新强市建设的重点举措,在政策上体现科技创新导向,为企业、人才在绍兴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着力构建协同开放的创新格局,科学布局科创平台与创新机构,更大力度对接引进高端创新资源,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宣读了有关先进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领军人才和创新平台进行了签约,新昌县、迪荡湖科技CBD、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巴贝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