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又安心!“数字政府开放日”市场监管专场亮点多

发布日期:2022-09-16 1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连日来,绍兴市对《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解读宣传工作持续推进、热度不减。9月16日下午,“未来已来·数字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收官之作——市场监管专场在市行政审批中心服务大厅拉开帷幕。

现场集中展示了“医疗器械跨省(自治区)监管平台”“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智慧安心点餐系统”“营运车辆进出‘一件事’”“浙里直播共富”等9个重点应用成果,吸引了不少办事群众前来观摩、参与体验。同时设置应用成果互动评价栏目,实时收集市民群众的意见反馈。

“这个安心点餐系统非常好,我们对孩子在学校的就餐很放心,营养也很均衡。孩子回来跟我说比家里的饭菜还好吃。”一位市民一边参观一边对展示内容频频点赞。应用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高兴得到市民朋友的认可,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切身感受到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便捷高效。

据了解,“未来已来·数字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由绍兴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联合市政务服务办、发改委、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每周组织一个专场活动,连续举办5场。此前,已成功举办政务服务、经济调节、应急管理、生态保护专场,“云帮办”“越快兑”“越安行”“越回收”以及“‘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浙里基本公共服务”等一大批数字政府惠民成果走进市民生活,同时还通过多种形式,让群众体验数字政府“掌上办”“集成办”等服务,以及各类惠企利民政策的快享快兑。

今年以来,绍兴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实现治理增效、服务提质,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成果累累。目前,已新增5项国家试点,“数字孪生曹娥江”列入水利部试点;新增40项省级试点,30个省级重大应用在全市贯通,改革经验做法被省重大应用吸收借鉴23项,累计形成60项成果,其中,获得国家部委、全国性协会肯定和推广的11项,17项改革成果在国家简报、期刊、新闻媒体刊发。




信息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