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绍兴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公安大脑”建设第八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4日上午,绍兴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公安大脑”建设第八次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市改革推进会和全省“公安大脑”建设推进会精神,系统性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性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俞流江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更加坚定、更加清醒、更加努力的状态,强势推进“公安大脑”建设,以“公安大脑”建设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第七次改革推进会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攻坚,改革成效日益明显,特别是围绕实战实效,亚运智慧安保平台攻坚上线,危爆物品智控等应用功能升级、场景优化,浙里人口全息管服平台入选“一地创新、全省共享”项目,“民情智访”“两法衔接”应用在全省推广;编撰《实践成果集》,10个应用纳入《全市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六十例》。但在推进过程中,底座支撑仍需夯实、三流融合仍需深入、场景建设仍需优化、改革品牌仍需擦亮,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落实整改,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将“公安大脑”建设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实战实效,以更加系统的思维,一体化推进场景建设和改革突破,提升“三轮”之间咬合度,真正发挥“驱动”作用,牵引“五大跑道”重塑再造、迭代升级。把握“统分”关系,构建规范技术生态。按照“八统一”原则,充实数据底座、丰富智能组件、落实场景统建,构建起支撑全警的技术生态。把握“三流”关系,撬动流程重塑再造。以数据流牵引业务流、管理流,以业务流、管理流支撑数据流,通过“三流融合”,实现重塑再造。把握“纲目”关系,深化场景综合集成。明确各层级场景应用集成建设方向,情指勤舆合成作战平台要集成合成作战、治安防控、“三预”体系,跑道主干要集成核心业务,警种场景要集成条线业务,切实厘清“主干”“枝干”“分枝”之间的逻辑关系。把握“建用”关系,提升应用实战实效。牢牢把握“为谁建”“谁来用”的问题,不断提升应用效能,减轻基层负担,广开反馈渠道,切实做好消化、优化、迭代“三篇文章”,真正打造破题的“利器”。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唯实惟先、全力以赴,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刻苦钻研、善于破题,用心打磨、追求卓越,实战检验、融合互促,不断扩大改革优势、转化发展胜势,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硬核”成果。

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平江主持会议,局领导潘益民、傅纪明、项万林、朱永潮分别部署处突、保障、打击、治理、服务跑道系统集成、贯通应用下步工作。

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演示汇报了亚运智慧安保平台、危爆物品精准智控平台、智慧政工平台等场景应用。

市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市局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科队长,市局交管局、高速交警支队及交警大队、派出所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