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社会组织展示①

发布日期:2022-09-26 1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总结和推广社会组织公益服务经验做法,树立一批品牌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一批社会组织领军人物,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组织打造品牌、培育人才,提升自身管理和服务能力,2022年,市民政局推选出了10家品牌社会组织,现将他们的经验做法刊发,供学习借鉴。

绍兴市欢乐慈爱义工团

绍兴市欢乐慈爱义工团于2015年01月成立,是一支在“扶贫济困、救孤助残、帮老扶弱、拥军优属、助学帮教、社区乡村爱心服务”等方面无偿服务于社会的公益队伍。其以帮扶社会上的困难人群为神圣使命,以帮助孤寡、空巢高龄老人,病残特困家庭及妇幼儿童为重点,多方面给予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以力所能及的生活资助与无偿爱心服务。

义工团自组建以来,一直积极协同各级政府,组织、举行了各类大、中、小型公益活动达3980多次,爱心服务、资金资助、物质帮扶孤寡、空巢、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因病残致贫的特困家庭、妇幼、留守儿童、贫困伤残老兵等弱势群体58898人次,全团义工已助困捐款300多万元、捐物价值300多万元,公益时数已超99.9万小时,所获荣誉二十多项。

欢乐慈爱义工团一直来屡屡受到省、市、区各级政府的赞赏与表彰,其义工团集体及优秀个人有关事迹,由新华网、央视直播网、浙江日报等以及绍兴市、区各级报纸宣传刊登200多篇次,浙江省电视台、绍兴市电视台、越城台等媒体的专访专播、专题报道168次,柯桥电视台宣传播报56次、柯桥日报刊登30多篇次,同时“爱心学堂”温暖民工心、爱心公交卡——温暖孩子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项目活动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民众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图片7.png


信息来源:社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