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动态

陶关锋常务副市长调研我市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9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关锋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毅、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方林苗陪同调研。

陶关锋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越城区袍江鸿通金都小区交通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树下王水气国控站点、绍兴市“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和“浙里蓝天”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袍江鸿通金都小区,陶关锋详细听取了该点位交通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投诉问题,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全面落实设置禁鸣标志、优化绿化带等降噪措施,为市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同时把工作做在信访前面,形成问题发现化解的闭环。

在树下王水气国控站点,陶关锋查看了水气自动监测实时数据及站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周边区域污染源分布特征。陶关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管控范围,确保道路扬尘、餐饮油烟、车辆尾气污染等污染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在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化管理平台展示大屏前,陶关锋先后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和“浙里蓝天”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平台运行后对固体废物管理和蓝天保卫战产生的实际效果。陶关锋强调,要聚焦数字化改革“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目标,突出重点数据,聚焦关键指标,细化应用颗粒度、精准度,打造实用、管用、好用的信息化平台,不断提升数字赋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随后,陶关锋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我市生态环保方面做出的扎实成绩。PM2.5、AQI指数、水环境质量、投诉和信访量等生态环保指标改善明显,生活垃圾、固废危废、污水处理、废气处理等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科技装备水平、数字化能力大幅提升,环保队伍自身建设持续增强,为绍兴经济发展环境改善做出了重大贡献。

二是要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省委对绍兴提出的“人文为魂、生态塑韵”要求,扎实落实市委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凝聚合力,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三要久久为功,抓好当前生态环境各项重点工作。要确立“创牌夺鼎、争先进位、示范试点”的奋斗目标,争取有所进位。要聚焦关键指标,梳理总结、抓紧抓实,做到持续提升。要完善基础建设,加大生态环保设施投资和重点技术攻关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生态环境工作“短板”、对症施治、压茬推进、狠抓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激活、贯通、落地,深入研究“区域环评+环境标准”、环境要素市场化、“无废城市”建设等体制机制创新。要强化执法监督,完善问题发现机制,落实生态环保督察、“七张问题”清单闭环整改。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绍兴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