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 > 政务动态

我市启动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6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年来,我市报告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病例数呈持续上升趋势,是当前引起与生殖健康相关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我市作为全国首批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项目试点地市,于9月22日,召开项目启动会,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林彤、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姚强等领导应邀出席,市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试点项目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成员及各区、(县、市)代表参加。

项目启动后,我市将积极行动,有效落实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试点项目各项目标和要求,积极探索防治新模式。进一步深化健康促进、强化主动筛查、规范患者管理,不断提高大众人群和重点人群防治知晓率和主动检测意识,完善诊疗及随访服务,推动性伴检测及治疗。力争通过试点项目做出绍兴样板,为全省、全国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工作贡献绍兴经验。并以试点项目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我市性病防控工作提质增效。(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