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30600004603218/2022-2324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22-09-26
主题分类: 医保 发文字号:

喜迎党的二十大 助力“两个先行”——第二届绍兴市医保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6103456.jpg

2022年9月25日,由市医保局主办、市大病保险服务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绍兴市医保知识竞赛暨第三届“越美医保”业务技能大比武在柯桥区成功举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王国荣,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裘凯音,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文钧,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新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3.jpg

4.jpg

裘凯音、胡文钧分别致辞,祝愿参赛队伍和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勉励全市医保工作人员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提高站位,立足本职,磨炼本领,为推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网络大城市贡献力量。

来自市医保局本级、各县(市、区)医保部门、“越惠保”专班的8支代表队参赛,共分为业务实操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三个环节。

5.jpg

6.jpg7.jpg

上午9时,“业务实操比赛”拉开了全市医保业务技能大比武的帷幕。来自一线的选手们认真模拟医保窗口服务全工作流程,始终彬彬有礼、耐心细致,展现了日常工作中扎实的业务技能、高质量的经办服务水平。

8.gif

在“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畅谈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真情真事,张扬了医保人心怀“国之大者”、深耕平凡岗位、奋力书写民生答卷的精气神。

经过激烈角逐,诸暨、新昌、柯桥三支代表队荣获“业务实操比赛”前三名;俞莹莹、张钐姗荣获“业务能手”称号;汤夏晶、娄春荧、金洁琼获得“演讲比赛”前三名。 

13.jpg

11.jpg15.jpg

12.jpg16.jpg

14.jpg10.jpg

下午竞赛现场,7支队伍围绕医保政策、经办知识、打击欺诈骗保等,踊跃答题,激烈比拼,展示了深厚的知识储备、精熟的业务技能、机敏的临场应变,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氛围热烈的对决盛宴。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比拼,最终市直代表队获团体第一名,柯桥代表队获团体第二名,越城代表获团体第三名。

17.jpg18.jpg19.jpg

越城分局徐演,柯桥分局钱李泰戈、章程、罗婧仪、王琳,上虞分局高兴建等医保干部还为现场嘉宾和选手们带来了歌曲、朗诵、萨克斯独奏等精彩节目。

1.jpg

2.jpg3.jpg

4.jpg5.jpg

6.jpg7.jpg

8.jpg9.jpg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市医保工作人员的过硬本领和昂扬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效果,对医保干部职工逐梦启航、奋进新征程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为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