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儿童福利院圆满完成全市孤弃儿童集中供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省民政厅有关要求和《绍兴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绍兴市儿童福利院日前圆满完成全市孤弃儿童集中供养工作,各区、县(市)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乔迁“新家”。

市儿童福利院会同市局养老处对移交儿童档案资料逐项审核清点并一一核对,确保资料无遗漏。随后,对入院儿童进行核酸检测,并接收儿童生活用品、必备药品、个人财物等物品。为妥善安置、照护新接收的儿童,依照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根据儿童实际情况,市儿童福利院因人制宜,制定科学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照料、康复和医疗方案,安排生活房区和工作人员,提供完善的养育、医疗、康复、心理等服务。

我市孤弃儿童集中供养工作的完成,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配置儿童福利资源,提升孤残儿童医疗康复专业化水平,完善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更好的一体化统筹儿童福利事业发展。

原图1.png

原图2.png


信息来源:市儿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