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福利中心开展“养老知识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形成敬老、爱老、助老、护老的和谐氛围。近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护理骨干走进稽东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养老知识分享。

课堂上浙江省养老护理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应美玲以知识问答、故事分享等方式就社会老龄化现状、目前养老方式、智慧助老内涵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为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老人生理上的退化,现场还进行了“当我老了”模拟体验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通过穿戴设备感受到了老人眼花、黄绿视、耳聋耳背等感觉,促使学生们能更好地理解老人生活的不便和需求。

活动最后,应美玲通过绍兴各级劳模工匠的视频分享,告诉同学们要心怀梦想、认真学习,关爱老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b22a057de3f78163b4bf31aedd9bc767.jpg

IMG_4585.jpeg.JPG


信息来源:市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