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少流动 勤检测 不聚集

我市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发布日期:2022-09-28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国庆假期来临,人口流动增加,外防输入风险也持续增大。9月27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做到少流动、勤检测、不聚集。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就地过节少流动,主动报备早检测,三天一检不能忘,进入场所要扫码,大型活动少参与,发现症状快就医。”市防控办围绕国庆假期疫情防控要求,专门编成了六句“顺口溜”,接地气又好记。

根据最新提示,广大市民应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同时提醒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如必须出行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7日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临时静态管理的地区。

目前,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为“3天1检”。国庆假期,这项政策不变。在绍兴人员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相关单位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市防控办提醒,节日期间减少聚餐聚会,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线上交流。“思想上不麻痹大意,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才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防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汤桂平)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