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贡献更多绍兴力量

发布日期:2023-01-18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分别传达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省两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奋力交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多绍兴力量。

会议强调,当下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紧迫感,从头抓紧、从头抓实,推动各项工作强劲开局,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基础。要全力打好“第一仗”,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更好激发消费基础动力,持续巩固外贸韧性活力,全力支持企业稳岗稳产,确保实现“开门红”。要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切实为企业群众基层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要全面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加强春节疫情防控,健全医疗救治体系,提升农村防控能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夯实安全底线,切实加强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实牵引性抓手,统筹做好“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等各项工作,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