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3-01-18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顺应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的时代要求和实践需要,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弘扬优良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安排,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巡察整改措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廉洁文化高地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易炼红书记在绍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六以六新”具体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