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25A/2023-237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主题分类: 土地,矿产,林业,城市规划 发文字号: 绍市自然资规发〔2023〕3号

视频解读《绍兴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3-01-29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一、制定背景

针对“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创建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监管,我局根据《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统一指导目录(2021年)》及现行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绍兴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一批)》。

二、制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浙江省土地管理条例》、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统一指导目录(2021年)》等。

三、主要内容

《绍兴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一批)》梳理确定处罚事项共计 129 项,其中土地类 30项,矿产类 53 项,城乡规划类 3 项,测绘类 43 项。每项处罚事项均明确了权力编码、权力目录名称、监管层级、违则及罚则。后续会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对行政处罚事项做动态调整和维护,并及时发布更新目录。

四、相关说明

在《绍兴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一批)》起草过程中,已征求了各区、县(市)局,市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的意见;并通过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并酌情进行了完善。

五、实施时间

《绍兴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第一批)》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

六、适用范围

局各处室、直属单位遵照执行,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可根据本地实际参照执行。

七、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 读 人:马海明  劳益瑾

联系电话:0575-85200267

信息来源: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