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水利局 > 政务动态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王建勇赴越城区走访调研农业灌溉工程

发布日期:2023-01-30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图片2_副本.png

为推进灌区发展,积极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落实落地,抢抓兴修水利时机,谋划布篇开局。1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带队赴越城区开展农业灌溉工程调研工作,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越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建勇一行听取了越城区有关负责人对辖区内灌区发展和农业水价改革情况的介绍,实地踏勘了农业灌溉设施更新改造工程,走访了种粮大户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期间,调研人员围绕我市灌区发展和农业灌溉设施更新改造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王建勇指出,农业灌溉设施更新改造已列入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同时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要抓好项目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要做好绍兴市农田灌溉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灌区标准化现代化管理,提高灌排工程运行管护水平和服务能力,稳定粮食生产能力,夯实粮食安全水利基础和保障,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王建勇强调,要坚持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与改革机制体制健全完善并重,将农业灌溉工程提升改造融合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的各环节中去。一要加强农村水利建设。扎实做好农村水利各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水利任务,加快解决农业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水问题;二要保障灌溉用水。针对去年高温干旱暴露出来的灌区灌溉用水紧张困难问题,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和制度保障,改善灌溉条件;三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执行进度时序安排,按时完成各时间节点建设任务,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工,力争提前完成。

信息来源: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