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广旅游局(文物局) > 政务动态

寄新语谋新篇!何俊杰局长走访调研市直文广旅游系统相关单位

发布日期:2023-01-30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走访调研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局领导潘永松、赵喆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

在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何俊杰局长一行走访文物标本库房和考古资料整理基地,详细了解基地整饬及文物修复工作并听取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人才引进、资质申报、课题研究等情况汇报。

何俊杰局长对我市考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中肯建议。他表示:

01要加强队伍建设

市考古所要继续加强单位内部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年轻干部人才梯队,搭建好中层班子,为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给年轻人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培养更多有社会影响力的专业人才。要持续招引专业技术人才,落实去年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在“文博强省”建设中彰显绍兴担当。

02要挖掘地域价值

业务上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力争取得在浙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重要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要继续深化越文化研究。越文化对绍兴的影响不仅体现在物质上,更表现在精神文化上,精彩斐然的越国文化造就了绍兴。希望在接下来考古工作中,能够探寻线索发现更多关于越国文化的城址、居住址等文化遗存,丰富浙江全省乃至全国的考古学文化。

03要加强宣传力度

进一步加强公众考古宣传力度,通过新闻、自媒体等媒介普及考古文物知识和政策法令,增强全民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让考古成果真正惠及社会大众。

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何俊杰局长一行到队员办公室一一握手,参观队史长廊等并与执法队班子互动交流。

何俊杰局长对奋战在执战线上的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执法队进一步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提振队伍精气神,以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创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他指出:

01要深谋划、早部署

围绕中心大局,立足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统筹谋划,及早部署推进,确保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02要务实干、勇争先

突出体制改革、案件查办、专项整治、普法宣传等重点关键,深化改革创新,加大重大、疑难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捍卫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发展环境。

03要强队伍、提精神

持续强化正向激励、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激情,不断提升队员政治素养和执法能力,进一步打造文化执法铁军。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