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市建设局召开“兔年第一会”!“卯”足干劲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1-30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9日下午,市建设局召开2022年全局干部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局管干部、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局系统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局建设处、局建筑业处、市房管中心、市质安中心等四个单位分别围绕全域未来社区建设、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房票使用、危大工程安全监管作表态发言。

毛红卫局长全面回顾了2022年市建设局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效,首次被人社部、建设部评为全国建设系统先进集体。毛局长向大家表达了关心和感谢,并明确了2023年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打造全域未来社区。充分聚焦群众“有感”,细化完善市级全域未来社区创建标准,引入高品质城市运营商和专业服务团队,提高全域未来社区可持续运营能力。二是深入推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提升房产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改善型需求。加大征迁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实施拆迁500万方以上,并严格抓好风险防控。三是持续抓好建筑业扶优做强。加快建筑业政策落地,保持绍兴“建筑强市”地位,细化完善诚信评价体系,持续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鼓励行业领军企业“走出去”。四是积极推进民生实事。全力提升群众居住品质,打造“一站式”生活圈,全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77个、新建邻里中心9个、新增停车位不少于5000个,加快推进快速路二期、绿道、加装电梯等民生工程建设。五是牢牢守住底线。持续防范房地产市场领域风险,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决守住廉政底线。

毛红卫局长要求,要保持战斗常态,要以战斗常态确保经济指标不落位,在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房地产、建筑业、安全生产等四方面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保持攻坚姿态,重点聚焦省、市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市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能在全省创优争先的亮点,进一步量化充实目标清单,优化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和干部考评机制。要保持斗争精神,要勇于破解行业管理难点问题,打破思想痼疾,持续优化体制机制。要保持敬畏之心,对组织、岗位、权力要充满敬畏,要在其位谋其政,珍惜岗位、不辱使命。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