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城市新名片 文化新地标

我市新增两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

发布日期:2023-01-30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商务厅等11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名单,全省10条步行街入选,我市的迎恩门水街和柯桥古镇步行街上榜。这也是继鲁迅故里步行街后,绍兴新拿到“省字号”招牌的两条步行街。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省两次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3次公布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名单。目前,全省共有26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绍兴共有3条步行街入选,名列全省前茅。

在全省众多参评对象中,迎恩门水街和柯桥古镇步行街何以脱颖而出?这得益于其独特的建筑风貌、丰富的人文景观和随处打卡的美丽风景,也得益于街区鲜明的商业动线、合理的业态层次和高品质的服务管理。“两条步行街融合了传统和现代,人气火爆,声名在外,已经成为城市的金名片和旅游的新坐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水乡风情浓郁的绍兴城市新客厅”,这是绍兴不少市民对迎恩门风情水街的印象。这条以约1.5公里古运河为主线的步行街,建成了迎恩天地、水游城、二十四苑、四十八铺、桨声灯影、钟山胜境等功能区块,已签约优质品牌商户100余家,打造了集文化创意、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商业综合体,缔造了绍兴旅游新坐标。“迎恩门水街已成为绍兴最有影响力的街区之一,每逢节假日总会安排诸多活动,场场活动人气爆满。”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兔年春节期间,水街举办了新春灯会、空中芭蕾、美食大集、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现代化城市发展中,步行街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为消费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作为浙江省首批十八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柯桥历史文化街区致力打造“柯桥老底片,城市新客厅”,打造文化展示、场景互动、商业体验一体化的开放式特色创意社区,吸引了多种业态入驻,目前签约餐饮美食、休闲娱乐、文化体育等优质品牌近190家,接待旅游总人数已超300万人次,尤其带动了柯桥的夜经济发展。

据了解,我市将进一步推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目前已建成市级高品质步行街4条,另有2条步行街列入市级高品质步行街培育名单。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推动高品质步行街高质量发展,拓展街区空间,优化商业业态,提升城市消费能级。


作者:(王旭东)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